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中小学富余教师可转岗当幼师
2013-11-29 07:16:00

  到2015年,安徽省幼儿园教师数量将基本满足办园需要,并初步建立中小学教师“省考、县管、校用”的管理机制。针对中小学教师和幼师不足的问题,11月26日,安徽省教育厅进行了蓝图规划:让公办幼师享受统一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教育规划

  1打破铁饭碗,教师资格定期注册

  2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3鼓励将农村幼师纳入保障房规划

  4中小学富余教师可当幼师

  5城镇新教师先到农村任教

  6评高级职称要有支教经历

  幼儿园教师

  2015年幼师基本满足办园需要

  孩子教育从基础开始,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同样是家长关心的。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中,为幼师短缺问题划定解决的“时间表”:到2015年,幼儿园教师数量基本满足办园需要,专任教师达到国家学历标准要求,取得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比例明显提高;到2020年,建设一支热爱儿童、师德高尚、数量足够、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园教师队伍。

  中小学富余教师可转岗当幼师

  入园教学,幼师的门槛也将提高。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安徽省将实施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制度,严把幼儿园教师职业入口关。开展幼儿园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改革试点工作,打破幼儿园教师资格终身制,幼儿园教师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在幼师的补充上,可根据学校实际通过公开招聘补足配;对中小学富余教师,可通过转岗培训,合格后转入幼儿园;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在一段时间内采取派驻公办骨干教师、园长等方式进行帮扶。

  公办园教师统一岗位绩效

  幼师难招,部分原因在于薪资不理想。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后安徽省公办幼儿园教师将执行统一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享受规定的工资倾斜政策。

  根据要求,企事业单位办、集体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工资和社会保险,也要依法保障。对长期在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幼儿园教师,实行工资倾斜政策。

  此外,还鼓励市、县政府将农村幼儿园教师住房纳入地方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在试点基础上,结合乡镇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解决农村幼儿园教师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