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儿子屡屡自行退学 父亲暴怒将其送救助站
2013-11-27 23:47:00

  11月24日下午,一名男子开车带着一小伙来到合肥市救助站门口,待小伙下车后,他就离开了。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俩人竟是父子!这是咋回事?昨日下午,小伙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是冷血,儿子数次退学,反反复复,让他生气之极,一怒之下,做出了这个举动。

  父亲将儿子送到救助站

  合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24日下午,值班人员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询问救助站地址,不久,男子开车来到救助站门口,留下儿子就离开了。

  经询问得知,小伙子叫小磊,21岁,家就住在合肥市区,平日在外地读书,是一名大一学生,不知是何原因,小磊想回家复读重考大学,但父亲不同意。

  据工作人员说,他们想开车送小磊回家,但小磊却摇了摇头,说自己知道怎么坐公交车回家。最后小磊带着救助站提供的5元公交车费离开。“但到了晚上,小伙父亲又来接,看来孩子没回家。”工作人员说。

  儿子大学期间屡次“秒退”

  小磊现在情况如何?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儿子现已回家,而此事的导火索,是因为儿子再度自行退学,“我不是不近人情的父亲,这之前他已经多次退学了,简直就是‘秒退’”

  张先生说,其实儿子于2010年就考上了外地一所专科大学,“但才上了1个月,他就说要回家复读,我当时没同意,但第二年他死活都要退学,没办法,我就将他转到安徽一所学校读大学。”

  然而,在新大学没读多久,小磊又要退学,反复劝说无效后,张先生只好同意儿子复读,“我前后为他找了两所中学,但他都是很快就不愿读了。”

  惹父亲切断其经济供给

  就这样,到了2013年高考前夕。“在高考前一个月,我请家教天天给他补课,一小时500元,前后花了5万元,他考了400多分,上了江苏一所大学,学校和专业都是他自己选择的。”张先生说,他反复叮嘱儿子不要再退学。

  然而,让张先生生气的是,军训结束后一个月不到,儿子就自己去办理退学手续。“我听说后,立刻通过网银,将他银行卡的钱全部转走,手机费也不给他交了,我希望他能好好反思下自己的错误。”

  但小磊并未“服软”,没钱就进救助站,曾在外地两个救助站待过,最后救助站提供车票,让其回到合肥,而11月24日那一幕,就发生在他回到合肥的那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专家建议


  父母要试着让孩子独立 孩子应对自己客观评估

  小磊对记者坦言,这种纠结的生活让他感到痛苦。“我承认,以前退缩是因为不能吃苦,但这次不是。”小磊说,虽然专业是自己选择的,但真正接触后,却发现自己并不喜欢。

  小磊说,对于父亲的苦心,他也能理解,感到此次复读无望后,他决定重返大学,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以后再根据爱好进修。张先生说,他已经请求学校继续让儿子读书。

  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专家钟慧认为,从父母教育来说,他们应该真正把孩子当做成年人对待,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选择要自己面对。此外,孩子应该对自身情况做客观评估,不要完全按照一时喜恶,评估包括选择的利弊、周围大多数人的看法等。孩子回到学校后,要学着独立面对挫折,家长不要一味急着帮忙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