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首届援疆幼师班毕业
2013-11-17 16:45:00

合肥市首届援疆幼师班毕业

  “把我们学到的普通话、绘画、剪纸,教给更多家乡的孩子。”这是即将走出校门成为一名老师的布威日比·买买提敏最大愿望,这名来自新疆皮山县的19岁姑娘已经在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了两年的幼师专业。

  同买买提敏一样,共同在合肥幼专度过三年学习生涯的还有另外49名皮山县的学生。不久后,合肥市第一个援疆幼师班的学生将踏出校门,重回故乡用双语进行授课。

  据了解,自2011年起,合肥幼专开始在新疆皮山县每年招收应届毕业生,连续招收五届。当年9月25日,首批新疆班的50名学生在这里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我们在这里学习普通话、绘画和剪纸这些技能,希望回到家乡能把这些教给我的学生们。”在11月15日晚举行的合肥幼专首届新疆班毕业汇演上,买买提敏用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合肥,这两年学到的知识也很丰富。

  汇演上,特别赶来为学生们加油的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明介绍说,一直以来,县里学前教育中双语教学很薄弱,会普通话的老师很难招。“走出新疆学习,不仅能让她们开阔视野,也能为当地的学前教育储备师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