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2015年底中小学网络接入带宽不低于10M
2013-11-05 22:53:00

  农村娃在村小就能跟着几十里外的市区老师上课,全市的老师们可以实现“一起”备课,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学校也能很便利地进行交流,这些都要借助教育信息化建设来实现。为此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合肥教育信息化近期六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到2015年底,中小学网络接入带宽原则上将不低于10M。

  学校宽带网速不低于10M

  建设网上课堂,让市区老师远程为乡村孩子上课,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必须要跟得上才行。“此次就是要重点搭建合肥市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打造“市级教育云计算中心,互动教学平台、互动资源平台和教育政务管理平台”。

  同时,加快中小学、幼儿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教育网络体系建设,提高终端设施普及水平,多媒体设备配备到教室、实验室等主要教学场所,有条件的学校要实现网络全覆盖。“到2015年底,建成全市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基本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和优质资源班班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时候师机比将达到1∶1,生机比达到9∶1,中小学网络接入带宽原则上不低于10M。

  长江中游城市群学校将结对

  “推进中小学校网上结对活动,也是近期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之一”,该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网上结对学校信息化设施设备建设,继续推进长三角中小学网上结对、启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小学网上结对。

  开展好兄弟地市中小学网上结对和全市城乡学校网上结对活动,共享先进地区信息化发展经验和优质资源,发挥城区(含县城)学校辐射的带动作用,提升中小学信息化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参与结对的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线上或线下的教研及教学交流活动,努力发挥各学校的特色和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