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省城今年新建中小学22所
2013-08-31 09:34:00

  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秋季开学,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继续免学费、免作业本费、免国家课程教科书费用,贫困寄宿生继续享受生活费补助。根据布局规划,合肥市2013年新建中小学共计22所,其中已建成并将于今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的有11所,在建的有11所。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的11所学校中,小学6所,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包括合肥市橡树湾长二小校区、合肥市45中橡树湾校区、合肥市康园小学、合肥实验学校滨湖校区、合肥市翡翠学校等学校。在建的11所学校,包括迁址新建的合肥市铜陵新村小学、合肥市保利小学、合肥市望江路中学、蜀山高级中学、合肥市七十二中、合肥市复兴家园小学、合肥市淮矿中学、合肥市梦园中学、合肥市淮合小学等。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合肥的县区投入6494万元、市财政投入3247万元;下半年合肥市财政投入6753万元、县区拟投入1.8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电教、仪器、图书等设备采购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改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标准化建设向农村薄弱学校倾斜,投入一定的资金用于农村旱厕改造和运动场改造。同时加强民族教育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力争下半年使之标准化建设达标。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共确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定点学校195所,比2012年增加20所,城区定点学校占所有学校的59%,基本解决了市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矛盾。与此同时,合肥市简化了入学手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在合肥市的暂住证或居住证(1年及以上)、经商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务工劳动合同、户口簿和身份证,统一到暂住证或居住证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即可报名登记手续,符合条件的由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至相对就近的定点学校就读。截至8月底,合肥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校生人数为9.83万人,比去年增长10.45%,其中市区在校生人数为7.46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5-07-23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