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高考安徽为农村招315名“免费医学生”
2013-06-13 21:54:00

  安徽省今年计划从全省高考的考生中定向招收315名“免费医学生”,被录取者将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与住宿费等。

  为缓解乡镇卫生院“招不到人,留不住人”的问题,安徽从2010年开始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面向农村的订单式“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重点为基层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至今已招收950名免费医学生。

  据安徽省发改委社会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项目包括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其中本科学制5年,计划培养180人;专科学制3年,计划培养135人,均由安徽省内医学类高等院校承担。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将免除学费与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

  目前,“免费医学生”项目已纳入该省今年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只要达到相应的本科或专科批次的省控线,并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即可。

  根据要求,发放录取通知书前,培养医学院校和有需求的县卫生局会组织考生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书。“免费医学生”按规定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后,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通过执业医师或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需要在指定乡镇卫生院聘用并服务6年以上。

分数线预估 历年录取线 6月24日公布成绩

[军校国防生招1185人 全部为本科 26日填志愿 30日体检 不合格项目]

[6月26日起填志愿 提前批和本科一起填 7月5日起录取 四成以上读本科]

 

估分选大学 高校在安徽招生人数 数据详查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常见问题 37个基础问答 解读平行志愿 46个问答]

[安徽去年高招录取分排行:理科 文科][300所本科去年在安徽录取人数]

[高考试题答案/解析 语文 数学文/ 英语 文综 理综 高考作文/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0-05-08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