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出台意见加强高职院校学生思品和人文教育
2013-05-29 12:52:00

  针对少数高等职业院校重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的培养,轻素质、轻德育的不良倾向,安徽省日前出台《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教育工作意见》。

  安徽省提出,高职院校要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加大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课程的比例。要将思政、品格、职业素质、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心理和安全教育、就业和创业等课程合理纳入教学计划中,对这些课程的安排要进行科学规划,根据培养对象的需要进行科学设置,开设实用课程。课程分核心(必修)课、选修课和系列讲座三个层次,内容上三者相互配合。

  安徽省要求各高职院校要积极开发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课程,课程开发要以提升学生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为目标,以高职院校为主体,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坚持德育工作与人文科学素养教育的有机融合。

  • 盘点女生最合适报考的十大高考专业
  • 盘点最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高考专业
  • 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升职最快的十大高考专业
  • 盘点五大有利于考研的高考专业
  • 盘点2013年高考四大热门专业
  • 深度解析就业率排行榜后20名专业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