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2013年体育中考两万人报跳绳 足球运球遭冷遇
2013-03-24 21:33:00

  2013年合肥市体育中考报名结束,在2.5万中考考生中,有2万人报考跳绳,而新设置的“足球运球”仅有百余人报考。教育部门表示,将坚持体育锻炼多样化,明年可能继续调整。

  跳绳依然最受欢迎

  “自中考体育科目设置跳绳项目以来,就一直是最为受欢迎的选考项目了。”昨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这种热度依然高涨,最终有超过8成的考生选择了跳绳。从报名情况看,一个学校全班学生都考跳绳的也不少见。

  跳绳受青睐,和难易以及普及率有很大关系。据了解,相对于其他选项如足球运球、投掷铅球等,跳绳既不需要太大的力气,技巧性要求也不高。此外,近年来,跳绳运动在学校里较为普及,学生平常多有练习,拿满分的几率大。

  “足球运球”遭冷遇

  今年合肥市体育中考的最大改革就是将选考项目从原来的4项增加到6项,可选组合由以前的4组增加到现在的9组。这其中新设置的项目“足球运球”吸引了不少目光,但是在报考时却受到冷遇。统计显示,作为首次试水的项目,今年只有百余人报考,与跳绳形成了“冰与火”的对比。

  “主要还是一些足球爱好者报这个项目,一般学生不会花这个时间来训练运球。”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几所初中的报名情况,体育老师们表示,报考该项目的主要是学校足球队的,或者在足球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如果不接触足球,考生不愿意冒险,也担心花太多时间训练影响中考备考。”

  此外,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篮球运球四个选考项目报考者也不多,四项的报名总量约占全部考生两成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3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