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资助入学有调整 贫困高中生每年1500元
2013-02-26 08:49:00

  2013年合肥幼儿园、高中和中职学校依然实施一定的助学和免费入学政策。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国家助学金政策也将做一些调整。

  幼儿的资助对象主要是低保家庭儿童、孤儿、残疾儿童(残疾家庭儿童)、烈士子女、因重大疾病、意外灾难等原因导致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特殊困难家庭儿童。每生每学期将可以享受1400元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此外,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所有农村户籍的学生,以及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可领助学金1500元。

  大学生的资助主要是通过绿色通道以及奖助学金实现。家庭贫困的全日制在校残疾大学生(含大专生、本科生)每人每学年将可以享受1500元的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