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体育成绩太差或影响上大学
2013-02-23 14:07:00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相关意见:从2013年起,安徽省将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

  同时,安徽省还将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推进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学生日常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质健康状况等记入学生档案,作为毕业、升学等的重要依据。

  【趋势】

  体育或成高考录取重要依据

  该《意见》明确将深化体育考试评价制度改革。从2013年起,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

  同时,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推进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将学生日常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育运动能力以及体质健康状况等记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及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

  【举措】

  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

  初中,尤其是毕业班,体育课往往都被语、数、外等“主课”霸占。按照该《意见》,学校要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各类学校要开齐体育课程、开足体育课时。学校要使每个学生学会至少2项体育运动技能,为终身锻炼打下基础。

  学生都建健康档案

  学生在学校就读,学校每年要对全体学生开展1次健康检查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并为每名学生建立健康档案。

  同时,还要按学生年级、班级、性别等不同类别在学校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体结果,并向学生家长通报。

  【场地】

  公共体育场地全部开放

  今后,面向市民开放的体育场地、设施将越来越多。该《意见》要求各级体育、教育部门要密切合作,尽量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民健身路径等公共体育设施安排在中小学校或周边。同时,鼓励各地与高校共建公共体育场馆。体育系统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对外开放,其他公共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

  公办中小学体育场今年全开放

  全省公办中小学校对符合开放条件的室内外体育场所及其配套设施,力争到2013年底前全部向社会公众开放。

  鼓励民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意见》要求开放学校在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有条件的学校每天开放应不少于2小时。鼓励高校和中职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开放学校要制定并完善开放公示、来校锻炼居民备案、安全保卫、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等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5-07-23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