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考试院:禁用不正当手段抢生源
2012-07-31 16:19:00

  安徽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邬平川提醒考生,正确认识三本和高职(专科)院校,了解三本的收费情况,同时还要注意鉴别招生诈骗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三本院校同样可拿本科学历

  目前,考生正在填报三本和高职(专科)志愿。三本批次院校包括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这些院校同样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其所颁发的学历文凭同样是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

  “因此,对于达到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来说,上三本院校也是一次机会。 ”邬平川说,“当然,三本院校收费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考虑这个因素。”同时,高职(专科)院校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到高职(专科)院校就读,可以获得一技之长,掌握独立生存发展的本领,“建议达线考生珍惜机会,积极填报志愿”。

  志愿要由本人填防招生诈骗

  邬平川还再次提醒考生正确填报志愿:一是要由考生本人认真填报好志愿;二要保证志愿预填、网上填报、签字确认这三个环节一个都不能少;三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相关信息,保证信息安全;四要学习、了解相关政策,掌握平行志愿的规则,结合自身实际,理性选择院校和专业;五要注意鉴别违规招生行为、招生诈骗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班主任有辅导考生填志愿义务

  安徽省考试院强调,高中教师尤其是高三年级班主任也有辅导考生填报志愿的义务。

  目前,安徽省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各高中学校都已经采取很多措施,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便利,保证考生志愿信息的安全、准确。该院希望各志愿填报点,特别是高中学校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对于损害考生利益的地方和学校,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禁止院校不正当手段拉拢生源

  从往年情况来看,三本和专科招生,院校之间的生源竞争则更为激烈,为此安徽省考试院明确,坚决杜绝采取不正当手段拉拢生源的做法。

  安徽省考试院介绍,教育部对高校招生行为有明确规定,招生院校在招生宣传过程中,要客观地、实事求是地介绍本校情况,以自身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吸引考生填报。尊重考生个人选择,坚决杜绝采取不正当手段拉拢生源的做法。对于个别高校的违规违纪行为,该院将按照规定程序,提请相关部门予以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