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州市多措并举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2020-05-11 17:43:00
拂晓报

  日前,我市召开教育体育工作会议,明确了全市职业教育2020年发展目标: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

  统筹加强职业学校建设。高质量完成中职学校达标示范建设任务。推进市职教园区建设,加快宿州逸夫师范学校教师周转房、运动场建设,推进宿州工业学校二标段绿化工作,推动加快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督促灵璧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指导砀山铁路中专学校做好新校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推动加快灵璧师范学校新校区建设。鼓励推动更多更好民营资本进入职业教育,指导宿州中原航空中专完善设备设施,鼓励创建航空科技类研学旅行基地,支持完成筹建民办航空类职业学院。

  大力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根据“皖江经济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皖北振兴和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培养”创新发展实验区建设部署,承接有关项目和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职业院校与经济园区、行业、企业合作机制。推进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完善中职学校与高职院校3+2 联合办学机制,推动宿州逸夫师范学校与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改革,落实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职业技能竞赛机制,提升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持续优化职业教育管理。筹备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大会。贯彻国家职教20条和省职教18条要求,优化职业教育管理。推动市、县区政府建立区域内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市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布局和专业结构调整,统筹优化全市职业教育布局。落实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招生大体相当的政策要求,创新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规模。

  提升继续教育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职业学校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贯彻教育部等十四部门《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及省教育厅等部门工作方案。推进学习型城市创建工作,办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做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实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行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