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见义勇为 智救落水儿童

       2020-08-03

  “我当时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把人救上来。”
  7月27日下午5时,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17级表演班学生汪熠华与好友,刚结束了由池州团市委组织的白洋河大堤防汛巡堤志愿服务活动,回家途中在经过南门转盘清溪河附近时,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急呼:“救命!救命!”他们急忙赶到,只见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距岸边约5至6米处的深水区域拼命挣扎。
  此时的清溪河因汛期河水暴涨,不知深浅,两人也不会游泳,加之刚参加完8个小时的巡堤任务,身心疲惫,因此没有贸然下水。但是人命关天,不容迟疑,正当准备不顾一切下水施救时,发现草丛里有一根弃用鱼竿。他们立刻拿起鱼竿,对落水儿童进行搭救,由于小男孩头部完全浸入水中,近乎丧失知觉,于是一边施救,一边大喊鼓励小男孩抓住鱼竿。经过奋力营救,将小男孩拉到岸上,并对其进行了安抚。在确定小男孩身体无碍、情绪稳定后,两人将自己的衣服留给他换上,并送其回家。男孩父亲郭爱冬得知了事情经过,万分感谢二人的英勇搭救,并于29日,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两人手中,之后池州团市委向该校发出感谢信。


  汪熠华表示:“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关键时期。感谢在这段青春时光里,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殷殷教导,帮助我们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培养优良的道德情操,争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这些谆谆教诲在无形中熏陶着我,使我更加坚定信心,在日后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汪熠华同学在今年寒假疫情期间主动参与池州市高铁站志愿防疫工作,暑假期间又积极参与当地抗洪救灾工作。抗疫,他是勇敢逆行的志愿者;抗洪,他是主动请缨的“战士”;救人,他是不畏危险的“英雄”。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该校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学校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他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积极加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