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委教育工委三举措严把党员“入口关”

       2020-06-28

  近年来,为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蒙城县委教育工委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扎实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严把政治审查关。县委教育工委发展党员全程审、层层审、反复审,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政治审查贯穿发展党员的各个环节。出台了《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蒙城县教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党员教育管理暨发展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严格执行发展对象党支部、学区党委、教育工委、县委组织部“四级预审”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将政治规矩摆在明处,确保党员政治素质过关,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二是强化思想认识,严把教育培训关。县委教育工委创新培训载体,丰富培训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线上学习讨论、优秀微型党课观摩、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基本知识进行解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发展党员流程。2020年以来,蒙城县教育系统共培训56个党组织的141名积极分子和34名发展对象。通过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端正入党动机。
  三是强化纪律监督,严把程序审核关。县委教育工委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定期对所辖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发展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四级责任制度进行责任划分,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收卷预审关。严格杜绝弄虚作假,严禁把不符合入党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每步发展程序完成后,同步收集发展党员工作全程记实表,及时审核立卷归档,档案管理实行一人一档、统一编码、专柜存放、专人负责。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是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蒙城县委教育工委将始终把提升党员质量作为抓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发展党员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