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2020-05-13

欢迎报考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83年,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2001年6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现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安徽省文明单位、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院校。
  2020年学院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一万余人,占地531.39亩。学校毗邻地铁4号线、二环路、北京路、祁门路,交通便捷,校园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环境优美,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
  一、学校全称: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二、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四、办学地址:合肥市包河区梁园路一号

  五、招生计划:我院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总计划2200(含革命老区专项计划200),各专业均文理兼招,统一录取。
  详见下表:

注: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钻探技术和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专业为地质类专业。
  六、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根据疫情发展及防控情况,测试方式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一)报考我院的非地质类普通类高中生,参加职业素养测试,主要侧重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际能力考查,挖掘学生在专业技术领域的发展潜质。
  1、测试内容:
  ①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素养。包括时事政治、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
  ②科技文化素养。包括科技常识、人文常识、中国文化素养等;
  ③职业基本能力。包括学习能力、交流与理解能力、基本表达能力、信息检索与应用能力等;
  ④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2、测试形式:线上考试
  (二)报考我院的地质类专业普通类高中生,参加地质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核学生未来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的基本素养,侧重在检测考生日常知识和能力的有效积累,挖掘学生在专业技术领域的发展潜质。
  1、测试内容:
  ①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素养。包括时事政治、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
  ②心智健康水平。包括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社会责任意识等内容;
  ③职业基本能力。包括学习能力、交流与理解能力、基本表达能力、信息检索与应用能力等;
  ④地质行业文化常识(含地质三件宝、三光荣精神等)。
  2、测试形式:线上考试。
  (三)报考我院的中职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1、测试内容:
  ① 已掌握的知识程度和学习能力。
  ② 心理素质与思想品德素质。
  ③与本专业岗位相适应的职业兴趣。
  ④ 语言表达沟通能力。
  ⑤其他与专业学习相关的能力要求。
  2、测试形式:线上考试。
  (四)凡考生文化素质测试达标,符合安徽省教育厅相关免试政策,可申请免试。
  (五)成绩计算:入学测试总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职业素养)测试成绩。
  (六)测试时间:2020年6月6日—6月7日
  (七)测试收费标准:免收测试费

  七、录取规则办法
  严格按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规程;专业投档时,所有进档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满足专业志愿。录取期间本着总计划不变与最大化完成招生计划的原则,自主调剂各专业(科类)计划。

  八、详细流程安排
  (一)2020年5月11日10:00至5月15日16:00,已参加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或参加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在各市指定的报名点登录省考试院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进行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报名。同时填报我校院校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二)2020年5月31日,考生在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参加全省统一的文化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通过的考生可以通过关注“安徽工业经济招生办”(微信号:ahiec410537),及时了解校考考试信息。
  (三)2020年6月6日—7日,报考普通高中类考生的考生参加学院职业素养测试,报考地质类考生参加学院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对口类考生参加学院职业技能测试。
  (四)2020年6月15日,学院公布考生校考成绩和预录取名单。
  (五)2020年6月17日—19日,预录取考生登录高考报名网站,选择我校进行录取确认,确认后即被我校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选择我校进行录取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面向中职扩招报名考生仅能参加2020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九、其他
  1、分类考试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且高考前就完成录取工作,按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参加我院分类考试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不再参加全国统一普通高考及录取和高校对口招生考试及录取,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普通高考和高校对口招生考试。
  2、分类考试招生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同时进行体检和资格复查,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3、学院实行奖励政策,参加分类招生被我们录取的普通类前一百名和中职类前一百名考生,学院在报到后给予奖学金奖励。毕业证书、学杂费标准、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日常教学管理及其他管理等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致。
  4、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奖励和资助,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5、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举报电话:0551—63677962、63645596(监察审计处)。安 徽 省 教 育 招 生 考 试 院 举 报 电 话 :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收费标准:按照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核准的标准执行。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颁发证书的学校名称、证书种类: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十、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梁园路1号
  邮编:230051
  电话:0551-63628118、63639537、63636410、63663411
  网址:http://www.ahiec.edu.cn
  QQ群:16025877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