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大学:至诚至坚育人才 博学笃学传文典(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3-26

  潜岳苍苍,江淮汤汤,水天共一色间响起朗朗读书声。安徽大学,以质量立校,以人才强校,以特色兴校,在新时代创发出勃勃生机。
  安徽大学历史悠久,1928年创建于当时省会安庆市,是安徽现代高等教育的开端。抗战期间,学校被迫西迁,并一度流散,1946年复校,时为国立安徽大学。1949年12月迁至芜湖。几经调整,学校于1956年迁建合肥市,1958年全面恢复招生。1958年9月16日,毛泽东同志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这一天被定为校庆日。

  (图片来源:安徽大学官网)
  90余年来,安徽大学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承继地方文化传统,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始终秉承“至诚至坚,博学笃行”校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不断奋力前行,始终追求卓越。
  继上个世纪90年代入选国家“211”建设高校之后,进入新时代,学校又成功入列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并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教育科研区核心成员单位。学校累计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产出一批又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为国家特别是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来源:安徽大学官网)
  一、学科实力
  安徽大学现有四个校区和一个大学科技园,校园面积达3200余亩,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350余万册,建设了一流水平的网络教学平台。校园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现有理学、工学、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5个省级重点学科; 学校现有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以及2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等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并建有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二、师资队伍
  安徽大学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在编教职工2800余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1800余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900余人。学校先后涌现出一批师德高尚、学风优良的教师,如被誉为“罗马法活字典”的法学泰斗周枏教授、“爱教育、爱科学、爱学生、轻名利、重奉献”的高尚师德典范李世雄教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扶贫状元何家庆教授等,引领建设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
  截止2018年,教职工总数2812人,其中正高职称342人,副高职称704人。安徽大学专任教师1912人,其中正高职称322人,副高职称568人,博士学位954人,硕士学位756人。研究生指导教师770人,其中博士、硕士导师139人,硕士生导师631人。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安徽大学推进“233N"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9年安徽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人数均为5900人。2019年安徽大学招生规模暂定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211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115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89名。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安徽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安徽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从就业状况看,安徽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始终保持稳定向好态势。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截至毕业年度8月3日)保持在85%以上,年终就业率(统计截至毕业年度12月31日)保持在91%以上,2019年年终就业率达91.40%。

  (图片来源:安徽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从毕业生去向看,毕业生服务国家地方发展意愿强烈。2019年,安徽大学毕业生在安徵省内签约就业的达1886人,占签约总人数的57. 26%,相比2018年增长3. 58%;去往长三角地区(不含安徽省内)就业的达816 A,占签约总人数的24.77%;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智能制造业、新材料、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现代交通技术与装备制造、先进生物、健康和文化等国家重点行业就业的达2600人,占签约毕业生总数的78.93%,相比2018年增长6.37%。学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作用不断凸显。

  (图片来源:安徽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从毕业生升学发展状况,安徽大学毕业生升学发展状况向好。2019年,安徽大学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到31.39%,其中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及重点科研院所深造的比例达90. 95%,共1 567 A;进入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伦敦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境)外著名高校深造的共191 人。
  参考资料:安徽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安徽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安徽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编辑 黄荣静 甫芳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