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8

  3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会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部署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钱桂仑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突出立根铸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对标对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突出从严从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持续加强;突出正风肃纪,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钱桂仑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钱桂仑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做到“四个不断深入”,着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深入,坚持学思践悟、把牢办学方向、抓好结合转化;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不断深入,强化“一线规则”、激发奋进状态、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不断深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完善监督体系上不断深入,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监督,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王光虎在总结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落实到规范招生入学等业务工作各方面,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专职监督,动真碰硬,真抓严管,严肃查处各种违纪问题,及时纠正违规招生行为,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形成强力震慑,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教育政策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凌有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与强调。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要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