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市泉阳中心校多措并举 加强疫情防控

       2020-03-13

  泉阳中心学校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文件精神要求,班子成员主动作为、共同商议、提前谋划,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多举措为学校复学迎接学生返校做足准备。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组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制定“三案十制度”;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人人下载安康码,做到一天一打卡,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
  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首先是摸排建档,在开学前对所有师生进行全覆盖排查,掌握所有师生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个师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检验身份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通过“双师课堂”的形式,即采用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本校任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实施教学。在播放教学视频的同时,班级任课教师要同步听课,课后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
  实行校园安全准入制。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校园周边、教学楼、师生食堂、宿舍、办公室、消防设施、门窗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记录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维修和整改,确保师生进校园学习、工作、生活安全。
  对校园卫生进行彻底清理 、彻底消杀。开学前对校园卫生至少进行一次清理,对学校的办公区域、教室、宿舍、餐厅、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灭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设立隔离室。学校设立相对独立、清洁通风、每日一消毒的隔离室,发现师生健康情况异常,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并报告卫生防疫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妥善予以处置,避免交叉感染。
  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学校想方设法购买、储备防疫物资,确保消毒液、医用酒精、手持红外线测温仪等公共防控物资和设备配备到位。
  加强餐饮管理。学校加强校内食堂的管理,结合学校实际,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室外就餐等,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
  严格执行延迟开学规定,不擅自安排提前开学,不组织学生提前返校,不组织开展集体教学活动,不组织师生参加聚集性活动;复学学生返校时,根据年级、班级学生人数合理设置好入校通道和体温检测方式,保证学生能有序、分散、快速进入校园;开学前后实施“封闭式”管理,实行24小时校领导带班制度,在校园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做好学校防疫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卫生健康理念和爱国理念;对重点学生开展心理关怀,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负面情绪疏导工作,通过网络、电话多种方式给与必要心理咨询和疏导,坚决守好学校防控主阵地。
  这些措施的实施,确保了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有效的开展,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足了准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贺学友)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