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抗“疫”日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0-03-11

  这是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界首青年,这是一群还在求学的大学生们,这是一群界首一中的优秀校友。2020年寒假,他们积极响应团的号召,加入到家乡的抗疫一线,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赵晓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界首一中16届毕业生,新冠肺炎爆发以后,昔日热闹的村巷鲜有行人,村民们都响应号召,尽量“宅”在家里,争取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赵晓晖在执勤卡点值班
  “我报名!我是大学生,也是军人,还是党员。”听到村里征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村子的道路被封禁,村庄的最东边设立的卡点是村子与外界的最后防线,我和村里的防疫工作者们负责站好这班岗,守卫村民的人身安全。
  在卡点执勤时,我们负责人员出入管控,严格按证通行,约束出入频率,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在村内巡逻时,我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聚堆、聚会的村民苦口婆心的劝导。
  乡亲们大多都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支持防疫工作的开展。有的村民还送来了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军人,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理当挺身而出。
  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全社会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我相信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获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