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召开视频会议 深入推进线上教学

       2020-03-09

  春节过后,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高塘镇中心学校全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线上教学工作中,校长周琦亲自督办,教务处、年级组、教研组等部门团结协作,科学谋划、稳扎稳打,把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为进一步提高质量,细化要求,改进方法,3月8日,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又召开了线上教学推进会,辖区中小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校长杨俊法主持。
  在会上,教务主任张世洲就一个周来全镇线上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客观总结。对线上教学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就线上班级管理,听课评课作业批阅,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为进一步落实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和再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奖惩措施。
  副校长杨俊法就教师直播课的优化进行了培训。杨俊法强调,直播课,师生互动不充分,课堂气氛调度有难度;家长围观较多,上课水平要求高。因此,授课教师要苦练内功,锤炼语言,精细备课,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让学生读起来、背起来、思起来、说起来、动起来,激发学生的兴趣。
  接下来,副校长牛朝龙就加强学生线上教学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发言。他指出要切实加强特殊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论引导,以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三方面为主线,科学设计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势利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线上教育教学期间,要开设网络班会课,组织好班级德育活动。发挥全员育人导师作用,加强对学生个体的人文关怀。结合学科教学要精心设计主题教育作业,推进“五育并举”。指导班主任开展好家庭教育活动,推动家校共育。最后他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学雷锋活动方案》。
  会议强调,线上教学要重基础,减少课堂容量、布置个性化作业,加强家校沟通、集体备课研讨和在线课堂管理工作,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经验,教学过程中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和抗疫宣传,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提高在线育人效果。
  病毒再厉害,也阻隔不了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教师对学生浓浓的情,浓浓的爱;疫情再严峻,也阻挡不了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学子求真、求善、求知的渴望。尽管疫情面前壁垒森严,高塘教育人将更加众志成城再创辉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