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责任铸成防疫墙 爱心架起助学桥——临泉县姜寨中心校支部领导抗疫助学群英谱

       2020-02-27

  年末岁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魔给全国人民造成了极大危害,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在毒魔面前姜寨中心校支部党员干部不怕危险,奋勇向前,奉献爱心,防疫助学,用责任在病毒与学校间铸就了一道防控高墙,用爱心在教师和学生间架起一座知识传播金桥。

  在这场防控助学的工作中,姜寨中心校支部全体领导干部英勇向前,靠前指挥,工作争先。大年初三校党支部通过校中心组微信平台召开学校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远程会。校党支部书记吴瀑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当前疫情,全面布署防控疫情工作,并对人员进行了分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工作,使姜寨中心校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前列。

  校党支部书记吴瀑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坚持工作当先、靠前指挥,年前值班到除夕,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全天在校在岗,全程指导疫情防控,并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到辖区各校督查疫情防控、指导各校逐一摸清师生寒假期间去向及其亲属返乡情况,检查各校值班值勤、入校人员管控及校园清洁消杀工作,慰问防控一线人员。
  支部组织委员副校长王永辉,分管学校安全工作,今年已58岁,仍老当益壮,不怕危险,与安全办主任杨利杰一起制定学校安全防控措施,防控期间多次到辖区各校检查落实人员摸排,校园出入管理,校园消杀工作。
  支部宣传委员副校长刘志伟,分管规范办学,通过学校工作群安排布置各校延期开学,并带领办公室副主任李强等认真排查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学生学生安全。

  班子成员副校长顾四海,分管学校业务,带领学校教务处谋划学生的线上学习工作,他带领李继宣、张金刚等教务处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分析学校学生实际,研究制定《姜寨中心校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线上远程学习工作实施方案》,以学生学习任务单的形式由学科教师通过班主任下发,指导学生完成作业、新课预习学习、阅读要求、锻炼任务,同时还积极向学生及家长推送疫情动态、生活卫生习惯等知识,使学生和家长对疫情和病毒有科学认识,消除他们的焦虑心理,每天统计掌握学生特别是九年级学生在线学习进度、学习效果及学习要求,与教务处一起解决学生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学得进、学得好!
  班子成员张玉成副校长,分管校本部工作,他带领教务处张金刚主任一起与各位班主任特别是九年级班主任认真研究延期开学工作期间的线上教学及学习工作,积极与班主任沟通,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参与情况,学习情况及线上学习的困难。指导教师认真做好预习指导、新课讲授、作业批改、心理辅导等工作。
  支部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文忠,积极发动教职工通过过美术书法散文诗歌等多种文学形式,歌颂在这场防控病毒工作中医护、公安、交通、医控及解放军等英勇无畏事迹和奉献精神,传播社会正气弘扬正能量,为前方勇士及后方防控人员点赞喝彩,为祖国加油!
  办公室主任许明煌,假期全天在校,认真做好师生外出及返乡摸排汇总、学校公文传递,学校出入证及通行证签发,环境消杀,疫情期间资料上报等,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

  主管会计张振礼、出纳会计刘松林两同志提前筹划,保障各校防护、消杀资金使用。学校其他班子成员也根据分工,积极工作,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努力铸成疫情防控的高墙,用自己的爱心架起知识传递的金桥,在姜寨教育的防控抗毒战场上唱响一首防疫助学的赞歌!(信息员:韩月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