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泉二中教师郭腾飞 无私奉献抗疫情

       2020-02-26

  近日,共产党员、临泉二中教师郭腾飞通过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匿名捐款1万元,为临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采购生活用品,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尽显了人间大爱。
  2月24日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郭金山发表了一篇题为《一位党员教师的抗“疫”捐赠》的新闻,郭腾飞老师匿名捐款的事情才浮现出来,大家这才知道事情的经过:2月11日,郭老师委托别人用他捐赠的1万元抗“疫”善款,购买了一车食品,专程送到临泉县人民医院,表达对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深情厚意。不仅如此,为抗击疫情,郭老师还主动申请,冲锋在抗疫前沿,白天奋战在城南街道万和社区前进南区李忠楼,负责80户、345名居民的走访,信息摸排,体温测量上报,为居民生活服务;晚上还要坚持给学生上网课、辅导答疑。

  “十几年前我有幸成为了临泉二中的一名教师,从当初的编外教师成为如今的高级教师,这期间学校给了我无私的关爱和帮助,我的心中充满不尽的感激,自己得到那么多的关爱,所以,我也要把这份爱传递出去”郭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除了搞好教学工作之外,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从事慈善捐赠。他还在班里筹建了被学生命名为“腾飞助学基金”的基金会,五年来,共募集到近四万元的资金,资助本校孤儿和单亲家庭的孩子共30人次。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很多的萤火虫联合在一起,就产生了很亮的光,夜晚给行路的人带来光明。”这是郭老师经常对大家说的一句话。滴水成川、百川汇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郭老师无私奉献事迹报道出来之后,大家纷纷为之点赞,表示向他学习,积极参与,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