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奋战“疫”线 ——临泉县黄岭镇前林小学老师抗击疫情纪实

       2020-02-1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黄岭镇教育系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既是一名教师,又是一名“门神”,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黄岭镇前林小学教师于冰霜就是其中的一位。
  正月初八那天,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但网络上关于疫情的消息也一直被于冰霜老师关注着,年近花甲的他面对春节期间大量的返乡人员,加上村里办喜事的、聚会的多,都心里捏着一把汗,随着疫情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得到上级相关疫情防控通知的消息后,于老师同妻子商量,决定报名志愿者,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说干就干,于老师就近参加了黄岭镇闸口卡点守护,和其他村干部一道担负起守护卡点交通的任务。闸口卡点是黄岭镇的北大门交通咽喉,在疫情防控中,也是最关键最复杂的关卡,平时人流繁多,若不加强管制,很难做到疫情防控。于老师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自从参加防疫志愿者以来始终做到冲锋在前。尽管离家不到一公里,也顾不得回家吃饭,时常开水泡面将就着。他每天参加这里全程值班。对每一辆过往车辆仔细盘查,出车证明、车牌号、司机车乘人员驾驶证身份证手机号都要仔细登记,车上的人还要测体温。

  前几天,这里下起了大雪,值班的其他同志考虑于老师年岁已高,担心他的身体,就劝他早点回家休息,于老师拒绝了。风雪中,他搓着冻僵了的双手,做握拳状,活动活动手;腿酸了,就抬抬腿,原地跺跺脚;喉咙嘶哑了,喝一口水,赶紧戴上口罩,继续工作。虽然口罩遮住了脸,但是从于老师的双眸里透露着一份刚毅和执着。他笑着说,因为有大家的理解与支持,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我们共同战“疫”,“同袍”共情、偕作、偕行。非常时期彰显教师本色,黄岭教育人用实际行动在践行信仰。于老师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控防。坚信,很快有一天,我们将摘下“口罩”,重新返回热切期待的课堂。(崔保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