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宿松县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体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下午,安徽省宿松县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宿松县教育局副局长熊涛主持会议,宿松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县教育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云涛讲话。该县局机关领导、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教管办主任、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宿松县全县教育系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传达了2月7日、10日和14日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分别召开的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大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任何松懈麻痹思想都不行,要全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守岗位、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根据县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规定,湖北、武汉地区疫情未解除前,所有人员一律不得返回宿松;其他地区返回宿松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经检查身体健康者,方可上岗。三是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开学前要做到“五个到位”:精准摸排要到位、环境卫生整治要到位、物资条件保障要到位、教育教学安排要到位、开学条件落实要到位。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五件工作:一是教职工精准摸排工作。各校每天要上报2月10日以后从安庆市以外返回来的人员。二是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各校要严格执行县教育局教研(2020)47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学校要切实做好统筹工作,决不能教师各自为阵。三是校内职工宿舍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校是责任主体,要认真梳理,硬化措施,把校内宿舍区防控工作与社区防控同步防范,县教育局将重点进行督查。四是物资条件保障工作。各校要抓紧做好消毒物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能只是“等、靠、要”的思想,要想办法自行采购储备。五是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幼儿看护点的管理工作。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近期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各乡镇教管办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密切关注各地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幼儿看护点的动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预防工作要做到“六个严格”:严格落实校园“防输入”管理、严格落实学生卫生健康制度、严格落实预防性保洁消毒、严格落实健康卫生教育、严格落实教育教学管理、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实现错锋开学:高三、高二初三、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各年级、幼儿园等分四个批次顺序开学,每批次具体开学时间,经科学评估后提前向社会公布。各地开学工作预案要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同意后于2月22日前报县教育局,经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批同意并要多次演练后才能组织师生入学。近期各乡镇人民政府将组织当地教管办、卫生院、市场监管部门到辖区各校开展开学工作研判评估,不具备开学条件的一律不得开学。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统一调度、统一指挥,违抗命令、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察等问题,要从严问责。
  会议号召,要坚决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扎实工作,当好师生平安的坚强守护人,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吴金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