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工业大学举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总结分享会

   安徽工业大学    2019-03-18

3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把母校带回家”寒假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总结分享会在秀山校区举行。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对社会实践优秀队员进行表彰,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分享了实践经历和感悟心得,代表们讲述精彩的“我与工大的故事”、传播向上向善的“青春好声音”。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冶金工程学院冶184班张羽韧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安工大校园美景和悠久历史,讲述校史校情;在河北省保定市安新中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181班张庆细数安工大的优势学科,让高三学子结合自身兴趣了解报考专业;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庆二中,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光182班李旋宇介绍学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前景,让学生们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在山东省招远市第一中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境182班刘颖洁分享“舌尖上的工大”,讲述美好校园生活;在安徽省岳西中学,商学院互181班鲍亚分享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带来的收获……


2019年 “把母校带回家” 寒假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活动选拔招募了53名同学担任招生宣传员,招生宣传范围覆盖10个省、31个地市、50余所高中,发放招生简章2000余份。
据悉,校团委联合教务处自2017年起组织开展“把母校带回家”寒假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活动,组织动员大学生回到高中母校开展大学招生宣讲的返乡社会实践活动,融社会实践、感恩教育、演讲宣讲等多种育人形式于一体。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公益性。大学生返乡回访高中母校,为我校招生做宣传,为母校高考学子提供报考咨询,社会公益效应显著:教育性。大学生们回到高中母校将大学见闻与招生政策回馈母校,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体现了深厚的感恩教育内涵:育人性。大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独立完成一场场精心策划的宣讲,把“读有字之书”和“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撰稿:祝小迁 张胥卿 审核:杜飞  邹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