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受邀参加了南开大学秦勇教授“互联网营销在认识”专题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4

   2019224日,中国教育在线受邀参加了南开大学秦勇教授“互联网营销在认识”专题讲座,讲座定于1430分开展,参与讲座的人员带着自己对互联网营销方面的疑问以及一颗不断求学扩展自身知识的心积极记录讲座内容并与秦勇教授积极互动。

秦勇教授是南开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市场营销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和电子商务等。近年来出版多部教材和专著,对市场营销学的知识体系有着较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讲座重点是阐述网络营销的实际操作和具体应用。在理论部分主要包括网络营销的理论基础、网络者行为分析、网络营销策略等内容;在实务模块部分主要包括搜索引擎营销、网络软文营销、网络事件营销、APP营销、博客及微博营销、微信营销、O2O营销、大数据营销、病毒式营销、RSS营销及SNS营销等。


在渠道方面,他提出“渠道为王”得渠道者得天下的诠释。结合当前的营销新环境,系统介绍营销渠道的模式与设计、渠道成员的选择、渠道冲突与合作管理、营销渠道中的信息与物流管理、国际营销渠道等内容,呈现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渠道管理知识体系。对网络营销的结构、形式、特点以及网络中间商和网络分销管理进行了全面地介绍。


在网络营销的概念上,秦勇教授指出网络营销是企业利用网络媒体开展的各类市场营销活动,是传统市场营销在网络时代的延伸和发展;其不仅是单纯的网上销售,还是企业现有营销体系的有力补充,是4CS营销体系的必要补充。

在网络营销的理论基础上,秦勇教授提出了软营销理论、整合营销理论、长尾理论、体验营销理论、关系营销理论、数据库营销理论等,由于讲座的时间关系,他重点讲解了软营销理论和体验营销理论,指出要以消费者为中心,顾及消费者的切身感受和需求的多样性。


在区别方面,秦勇教授重点讲述了体验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主要在营销对象、营销手段、营销过程、产品卖点、产品价格、竞争者的认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于市场营销的理解更进了一步,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在专业上也更加精进了,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