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党委在扶贫包联村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界首一中    2019-01-07

   1月3日下午,界首一中党委中心组来到扶贫包联村——顾集镇刘湖村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刘湖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警示教育现场,与会同志观看了《自作聪明毁前程》警示教育专题片。专题片观看结束后,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万幸指出,郭乃文的案件之所以被拍成专题片,并由市纪委下文,要求在各基层党组织内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因为郭乃文案件是典型的小官大贪。在基层,在农村,类似的问题常发、多发。

  万幸强调,郭乃文的职位并不高,仅是农村基层干部中最普通的一员,但他却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从中谋利,而且数额较大,这反映出该村监督工作的缺失。郭乃文所违反的党纪国法六个方面的问题,是当前农村基层干部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也是岗位廉政风险点频繁多发的地方,很值得我们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万幸指出,党员干部应该做人民的公仆,然而郭乃文仗着其父在本村当村民组组长的便利,作风一贯霸道,群众的意见很大。像这样的干部,心里完全没有群众,只有他自己,一旦有机会掌握权力,发生收受他人财物,骗取、占用、贪污国家资产的现象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当干部的目的,不是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多为群众服务,而是想通过当干部谋利。这就是没有解决初心的问题,从出发点就有了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出事那是迟早的事。
  万幸要求,界首一中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从警示教育中反思自己,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与刘湖村两委成员携手共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万幸还在农民夜校开展了专题讲座,查看了界首一中援建的文化广场等项目的建设情况。
  作者:陈修文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