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省“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研讨活动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安徽工业大学    2019-01-04

   2018年12月29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第五期研讨活动在马鞍山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洪永平出席。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致辞,副校长林钟高主持开幕式。
  本次沙龙活动由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安徽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承办。沙龙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采取主旨演讲、交流讨论、专家点评等形式进行。来自全省各高校和社科研究机构的青年专家、青年学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负责同志110多人参加了研讨。
  刘新跃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在全国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召集全省理论界的青年才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伟大成就、成功实践、经验与启示等深入开展研究,为我省争当击水中流的改革先锋,开创五大美好安徽新局面,继续提供理论支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立足实际,时代感强。安徽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励精图治,取得各项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江淮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我省取得伟大成就的四十年,是引以自豪的四十年,安徽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小岗精神的文化基因,改革开放看安徽等已经成为我们安徽人的骄傲。

  刘新跃强调,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带给我们诸多的启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高度重视思想的力量。当今中国已然进入了需要思想,需要精神,需要文化的时代,进入了需要运用思想理论引领社会发展的时代,进入了一个需要思想家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地昭示我们,理论研究大有可为,前景广阔,青年理论家任重道远,大有作为,前途光明。回眸四十年巨变,我们激情满怀,展示四十年成就,我们信心百倍,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整装待发。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财政审计研究室主任汪德华,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明教授分别作“改革开放四十年财税体制改革回顾与展望”、“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与时代发展”的主旨报告。五名青年专家学者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研讨和互动交流。安徽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孙超,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习胜作现场点评。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总结国家改革开放的成就经验,展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前景。

  此次沙龙活动既有对改革开放40年国家创新发展的总体回顾,又有安徽改革开放拼搏进取的具体案例;既有中华民族飞跃发展的光辉记忆,又有安徽人民紧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既有安徽大地迎难而上的经验总结,又有小岗村人蓬勃发展的成功做法。生动讲述了国家民族和安徽省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还就新时代安徽如何更好地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从年初开始,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并贯穿全年。活动得到了全省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征文活动共收到近100多篇来稿,省委宣传部从中挑选出40篇优秀征文与会交流,并进行了大会颁奖。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唐国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期沙龙是在往期活动基础之上,有三个新的作法:首次集中时间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讲话精神作出了示范;首次邀请了全国的知名专家参加沙龙活动,使得沙龙视野更宽,眼界更高;首次采取专题讨论的形式,这种专题发言的形式使得我们的活动更加贴近沙龙。
  此次座谈会借改革开放40年之机,围绕成就、经验以及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推动安徽争当击水中流的改革先锋,开创五大美好安徽新局面而展开讨论,旨在为新时代下安徽如何更好地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具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意义的前瞻性、学术性支撑。(文/李春雨 图/王旭东 审核:高敏 邹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