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荣获“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界首一中    2019-01-04

   近日,安徽省地震局联合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文,授予44个单位为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界首一中成为阜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
  近年来,界首一中积极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省科协《关于印发<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管理办法>的通知》《2018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审标准》等相关要求,把防震减灾教育作为加强校园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全校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师生应急意识得到极大提高,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学校还注重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为目标,探索学校防震减灾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站、校园微信公众号、班会、橱窗专栏、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相关的科普知识。

  学校还通过邀请专家来校举办讲座、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开展紧急避震疏散演练等各种活动,把防震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普及到广大师生中,不仅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还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良好校风的形成。

  界首一中代表阜阳市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中荣获第四名
  界首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经验,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纳入教学内容,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地震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保障一方平安”的示范带动作用。
  作者:殷洪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