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巢湖市烔炀中学举行“增强团员意识,争当优秀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巢湖市烔炀中学    2018-12-19

   2018年12月17日上午,巢湖市烔炀中学举行“增强团员意识,争当优秀团员”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李仁俊主持升旗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
  李仁俊指出,在步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的成长与进步仍是国家、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地讲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

  李仁俊强调,“青春建功新时代”不单单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还需要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当中,做到“团组织生活过起来 , 团员意识增强起来 , 团员形象树立起来”。作为共青团员,作为一代青年,要牢记永远跟党走,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勤于奋斗。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能在中华民族振兴的过程当中释放出璀璨的色彩。

  李仁俊要求,广大青年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锤炼高尚品格;要牢记 “事业靠本领成就”,不断增长能力才干;要牢记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永远保持奋斗精神;要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随后,2019届高三(3)班的艾文彬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他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认真学习团章,不浪费在学校的每一分钟,勤奋好学,争取在考试中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关心爱护同学,积极帮助老师,树立团队意识和合作的精神;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要自尊、自信、自强,树立远大理想;坚决拥护团组织的领导,严格遵守团的章程,让团歌唱得更嘹亮,让团徽更加熠熠闪光。(文/葛平 图/丁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