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中学强化业务素质 打造时代新教师

       2018-11-19

  11月18日上午9点,界首中学在学校报告厅举办“青年才俊成长工程”专题培训讲座,教科室主任杨杰主讲,2017和2018级新招聘教师参加培训。

  会上,杨杰首先传达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爱之情和期盼青年教师业务知识水平尽快成长的殷切期望。

  在新课程改革方面,杨老师结合自身外出学习所得,及时向青年教师传递新知,对高中课程方案的两点关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进行相关分析。

  在教师核心素养的培养上,杨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实际教学经验,从师德素养、专业素养两大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分析。良好的师德素养的养成体现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教师要真正做到热爱尊重理解学生、学会鼓励赞美学生,严慈相济,同时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方能以德服人。教师的专业素养则贯穿课堂教学内外,课前要掌握备课要领,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展开备课工作,为上好一节新课打下基础。在上课时则需掌握讲课的艺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感情投入课堂中,激发带动学生进入学习状态,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写、作、画、演”相结合,才能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作者  刘伸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