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农业大学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主题社会体验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    2018-11-01

  10月29-3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老区新发展”主题社会体验活动在安徽省金寨县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及我校共计4所高校的9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感受中国农业特色
  29日上午,全体留学生和带队老师们齐聚一堂,参加金寨县农业发展暨新农村建设交流会。会上,金寨县农委校县合作中心副主任王贯海通过宣传片、幻灯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寨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基本概况以及特色产业的发展前景。随后,全体留学生们参观了我校大别山综合试验站,了解金寨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校县合作的模式和方法。

  在小南京村金禾农业体验园,分别展现了古法油榨坊、手工挂面作坊、传统豆腐坊等项目。留学生们通过各种互动活动了解历史、体验农耕、感受农村、亲近自然。“亲手采体验农业,了解农耕文化,我觉得学到了很多知识。”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毛念真说。

  了解农业新技术,考察科技农业新发展
  10月29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光伏生态农业产业园,参观了光伏发电园区、名贵中药材种植园区,并与园区相关负责人就现代农业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中国政府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来自斐济的留学生李奥,就读于安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他表示中国的光伏生态农业,既解决了能源问题又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这种模式为斐济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行性。

  在石斛与黄精种植园区,留学生详细了解了石斛、黄精的栽培技术、应用价值和经济效益等问题。来自索马里的留学生塞拉说,这次参观的内容很丰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农业、农村和农民,希望通过在中国的学习帮助索马里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等问题。
  参观自然保护区,感受水利建设伟大工程
  10月30日上午,留学生们和领队老师来到位于大别山北麓、金寨县西南部的马鬃岭自然保护区,感受中国的美丽与魅力。随后前往梅山水库,感受中国水利建设伟大工程。导游热情地为留学生们介绍梅山水库的历史和现在的发展,留学生们聚精会神,纷纷表现出对中国这一伟大的水利建设工程的好奇和兴趣。来自巴基斯坦的沙飞羽同学兴奋地说,“通过此次活动,体验到了中国传统农业的智慧和现代农业的发达,欣赏了中国的自然美景,也学习了有关水利工程的知识,我觉得非常的开心。在这里学习了三年,我越来越喜欢中国,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进一步地感知中国,更加深入地了解安徽的发展。”
  此次活动,给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了他们对中国的友好情感和认同,也增强了他们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激发了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