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安徽新华学院    2018-11-01

  秋风飒爽,硕果飘香,10月26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祥云体育场开幕。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学校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陈明、杨世国、马琪,校长助理黄君婕、陈义盛,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马琪主持。 

  伴随着欢快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护旗手高举国旗、校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各二级学院代表团紧随其后,迈着强健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

  首先入场的是商学院队伍,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商为国计,学为民生”的口号迎面走来,空中俯瞰,蓝、橙色伞组成的“商”字鲜艳夺目;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方阵通过挥舞旗帜,变换显示着“电子NO.1”字样,学生自制的飞行器编队盘旋飞行在主席台上空,体现了我校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手举标尺、模型、工具箱,以豪迈的气势印证着他们的必胜信念……财会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学院也分别以极具特色的方阵展示着各学院特色和学子们昂扬的青春姿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杨世国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和为运动会各项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杨世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校一直坚持将体育服务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健康中国”“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树立“天天锻炼、人人向上”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强化课外锻炼和竞赛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竞技比赛,更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素质教育不断深化的重要行动。随后,他就本届运动会提出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和团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运动会中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青春活力;希望全体裁判员,严肃赛风,严格赛纪,认真履职,公平、公正、精准裁决;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赛事的支持与保障。杨世国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全体学生,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内化为“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新华精神和自觉行动。最后,他预祝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张冠和通识教育部教师田心睿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储国定宣布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动静相兼、刚柔并济的五禽戏表演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流畅跃动的舞步、朝气勃发的身姿,街舞表演为开幕式增添了一份热情活泼和青春动感;武术俱乐部学生们手舞长龙,穿梭前进,时而龙游四海,时而腾飞云霄,千姿百态,妙趣横生。
  最后,马琪指出,本届运动会不仅是对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身心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对该校推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校体育精神的重要展示。他希望,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能有效促进学生们学会健体、增强锻炼、爱上运动,将我校素质教育和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向新高潮。
  据悉,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学生组男女各设十四项,各个项目的角逐正式拉开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