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巢湖市教体局教研室到烔炀中学调研2019届高三教学工作

   烔炀中学    2018-10-31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三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问诊把脉高三一轮复习效率,交流高三备考的经验和好的做法,2018年10月25日,巢湖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梁华明一行12人到烔炀中学开展2019届高三教学工作调研。

  调研组查看了学校2018年高考分析报告和总结、2019届高三毕业班工作计划,并通过随堂听课、备课组交流、查阅备考资料、学生问卷调查、召开反馈座谈会等形式,深入该校高三年级开展了学情、教情调查。

  调研组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对教师课堂的有效性进行了剖析与评价,充分肯定了高三教师在前一阶段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不夸大、不隐瞒问题,极其中肯地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具体的建议。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高三学科备课组的集体备课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全国课标卷的研究;二要加强高三一轮复习资料的优化整合,切实回归教材,做到讲、例、练的有机结合;三要加强高三各学科的教法和学法的研究,适当用好多媒体和导学案,增大课堂的教学容量,激发学生的听课积极性,提高复习备考的实效性。

  反馈会上,该校高三工作领导组成员及各学科备课组长虚心听取了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就下一阶段如何整改存在问题,如何提高教学效率等谈了各自的想法。该校副校长翟宜华向调研组介绍了本届高三教学管理情况,针对本次教学视导中反馈的问题,要求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及高三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加强整改,借鉴经验,增强高三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高三复习备考的质量和效率。(文/葛平 图/丁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