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徐会东实地调研界首一中发展情况

   界首一中    2018-10-29

  22日上午,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到界首一中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听取了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副校长申慧亮等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规划、项目建设情况,帮助梳理解决发展难题。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谢金明陪同调研。

  徐会东对界首一中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赞扬,对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我市在教育工作中存在两大突出问题:一是供给与需求的矛盾。在数量、资源上供给不足,质量、软件上提升不力,教学水平不高、生源流失偏重,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二是发展与保障的问题。个别教育工作者思想缺位、责任失衡,保障发展不得力、服务发展不到位、推动发展不充分。

  徐会东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都是发展不充分造成的。界首一中要积极谋划项目资金,做好基础建设,在硬件设施完善上求发展;要广招贤才,尤其要招聘名校师范生和研究生,充实师资队伍,在软件支撑上求发展;要完善目标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党建工作,做好思想引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环境营造上求发展。

  徐会东强调,我市教育事业要想快速发展,必须让荣誉成为使命。教师的荣誉源于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和使命。每一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荣誉。必须让责任成为标签。全体教师都要勇挑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的历史重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必须让能力成为平台。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决定着能培养什么层次的人才的问题。要打造学习型校园,不断提升教师的能力,大力培养名师。广大教师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潜心治学、争当名师。必须让事业成为追求。事业是荣誉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具体体现,要有“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的雄心壮志,有“培养出值得自己崇拜的人”的伟大胸怀。
  徐会东强调,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一是思想上不能迷茫。保持清醒头脑,结合实际理出教育发展思路、找出教育发展路径,真正解决好往哪走、怎么走的问题。二是事业上不能拖延。坚持系统化思考、整体化谋划、程序化推进,找准教育发展的源头活水,绘好教育发展的方案蓝图,抓住教育发展的契机时机,切实做到事不延迟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三是工作上不能懈怠。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热情,重视矛盾问题、正视自身差距,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放松、工作推进不懈怠。四是追求上不能满足。树立主人翁地位、强化集体荣誉感,把发展教育事业当作份内之事永不知足,把增辉教育事业当成个人追求永不止步。
  徐会东要求,一要把发展目标立起来。深入挖掘学校深厚历史、梳理优良传统、树立发展目标,真正把界首一中办成省内一流的精品高中,打造成精英教育的标本样板、树人育才的希望之地、人人向往的百年名校。二要把尊师重教氛围浓起来。积极在关心教师成长、关怀教师生活上想实招,切实让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积极在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教研水平以及健全制度机制上做实功,切实让教学质量上层次、教育成效上档次。三要把短板弱项补起来。紧盯教育发展中的薄弱环节,下大力解决好教师队伍思想认识统一的问题,下真功解决好师资力量薄弱、基础配套不全等问题,下大劲解决好教育与现实形势协调发展的问题,切实在固强补弱中树好标杆、擦亮名牌、打响品牌。四要把工作理念树起来。牢树荣誉、责任、能力、事业的工作意识,一心一意强内功、真心真意尽职责、全心全意干事业,切实让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成为内在自觉。五要把政治引领强起来。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积极把党委班子建好、把各级组织建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牢牢把住政治高线;要认真搞好专题警示教育,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政德,增强发展定力、责任定力。
 
  作者:郑言  荣欣  张连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