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巢湖市烔炀中学三举措狠抓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烔炀中学    2018-10-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堂管理,规范食堂服务行为,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巢湖市烔炀中学从细微处着手,在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建立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总务处主任、安全办主任和食堂办主任组成的管理工作小组,全面负责食堂卫生与饭菜价格。防止食堂片面追求商业利润,从而加重学生的负担,出现食品安全等问题。

  二是建立健全卫生安全制度。学校对食堂的从业人员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把食品质量关,对进入食堂的原材料进行检查和验收,强化采购索证制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 理机制和报告制度,防止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用餐的卫生和安全。

  三是建立民主监督制度。学校成立了由教师、学生及家长组成的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定期检查、座谈、问卷调查、工作意见箱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接受教师与学生的民主监督。(文/葛平  图/丁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