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两千六百六十六名警院新生集结完毕,请您检阅~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2018-10-09

   云淡风清,秋高气爽
  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9月27日上午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隆重举行

  省司法厅政治部人事警务处处长梁国强出席典礼,院长胡来龙作开学动员讲话,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典礼,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作军训总结报告,纪委书记孔国荃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副院长邓生苗、周善来,院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生工作人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准备就绪
  19天的历练
  入学时的懵懂眼神

  如今执着而坚定
  2666名警院新生
  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上午九点整,军训成果展在庄严的军乐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入场的是院国旗护卫队。
  国旗、警徽、男生、女生等五个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率先入场,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警院学子的勃勃生机。

  新生分列式表演华丽登场!
  三十七个受训方阵
  身着迷彩服
  迈着整齐的步伐
  伴着嘹亮的口号
  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
  依次走过主席台

  昂首挺胸,气宇轩昂
  他们用
  整齐的方队,矫健的步伐
  为十九天的努力奋斗
  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特色方阵,精彩纷呈
  看完了气势恢宏的分列式,
  你以为就没有了吗?
  NO!NO!NO!
  还有各系的特色方阵表演!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法律一系:韵律操表演
  
  法律二系:刺杀操表演
  
  警察系:警务技战术表演
  
  公共管理系:匕首操表演
  
  信息管理系:万众一心表演
  
  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再见军训,您好警院
  院长胡来龙作开学动员报告

  胡来龙在开学动员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2018级新生们三年的警院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希望你们学会思考
  身处信息爆炸的大环境大背景下,你们可能成为科技创新的受益者,但也可能成为先进技术的附庸品。碎片化阅读正在取代系统的学习,资讯的喧哗正在取代深度的思考。你们要知道,互联网、大数据可以让我们轻松获得知识,却未必能让我们增长智慧。翻开历史长卷,人类伟大的思想无一不来自于孤独中的沉思,人类伟大的创新无一不来自于寂寞中的坚守。只有让自己沉静下来、心素如简,每日三省吾身,才能全身心地思考和学习,才能始终不忘来时之路。也只有学会思考,才能积累智慧。希望你们不要满足于机械式的学习、模仿,处处多问一个为什么,不断追求卓越,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学习的王者,收获智慧带来的荣耀。
  二、希望你们学会修行
  人生处处皆修行,我们平时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都是一种修行。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在求学这场青灯孤寂的修行中,韧性和定力是通向成功的不二法门。只有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小园香径独徘徊”的寂寞,刻苦钻研、坐得住冷板凳,才能在“灯火阑珊处”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内在的修养和能力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学院的警务化特色育人模式,就是为了培养大家的警察素质。学院广大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是因为他们具有过硬的警察素质。因此,希望同学们能自觉接受和服从警务化管理,严格自律,注重一言一行,努力使自己成为素质过硬的警院学生。
  三、希望你们学会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自古以来,懂得感恩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更应将心怀感恩内化为一种行为准则。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人生,但无论你的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在这世界上必定有你感恩的人。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时时对自己拥有的一切心存感激,同时对别人为你付出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希望大家能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朋友,回报社会,回报生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祝愿正值青春的你们:不忘来时路,常怀感恩心,自强不息,昂首前行,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系邵光老师发言

  新生代表、2018级国际贸易实务1班杨雪同学发言

  2018级新同学们:
  大学生活的美好图景
  已经在你们面前展开
  愿你们:
  用踏实的脚步,走过大学三年
  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
  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