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新生入学,青春洋溢、未来可期

   来源于安徽审计职业学院    2018-09-17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的公办全日制职业院校,校园风光柔和静谧!


  9.15号,安徽审计职业职业学院,迎来了2018年的新生开学,各学院、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用热情的笑脸与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新生的到来。下面跟随记者镜头一起亲临迎新现场吧。



  校园光布的横幅,洋溢着新学期新的气息和对即将到来的新生的欢迎之情;



  校领导亲临各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充分肯定了各系部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和志愿者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服务态度,他们代表学院为志愿者们点赞、鼓气!
  学长学姐们也为学弟学妹们积极指路,分担行李,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9.17日,审计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各级领导莅临现场并发表了讲话。

  教官们英姿飒爽、新生们精神奕奕,排列在操场上;
  倾听新生代表、老师代表以及校领导的发言。



  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学生处处长:韩成文;
  对新生入学、军训以及学校发展方面进行了访问;

学生处处长:韩成文
 
 
  Q1.: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高等审计职业院校,您在人才培养上的核心与目标是什么?
  A1:我院致力于建设具有审计特色的财经类高等职业教育名校,努力将学院建成审计人才培养的阵地、审计人员继续教育的阵地、审计工作理论研究的阵地,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并举,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所需人才。
  Q2. 据了解,学校极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请问在此期间您做过哪些努力和工作,可以分享一下么?
  A2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毕业生,也关系到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肩负着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方面措施:
  1.我院每年举办两场校园双选会、多场宣讲会和专场招聘会,严格审核入场企业资质、招聘要求,为毕业生提供多达几千个工作岗位;
  2.我院就业部门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经过审核后,学院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工作群不定期发布招聘信息,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
  3.定期开展毕业生就业讲座,向毕业离校学生介绍毕业离校程序、应聘安全、就业安全等方面知识,确保毕业生就业安全;
  4.每年进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离校后的工作、就业状况;
  5.编撰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质量和下一步方向提供依据。
  Q3. 大学不仅是文化教育的地方,更是素质教育的场地,请问学校在素质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会组织哪些活动呢?
  A3加强素质教育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大学期间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学校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要采取的有以下几个措施:一是提升教学质量,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学生知识能力学习;二是坚持德育为先,开展多种多样的素质教育课程,组织学生参加校园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三是把素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做到有预警、有对策,有效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四是加强在校生管理,严格校园生活纪律,培养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Q4. 2018级的新生步入校园,请问您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么?对他们又寄予怎样的厚望呢?
  A4大学是学生成长的新阶段,是人生道路的中点,也是人生道路的一个新起点。刚步入校园的新生,是最朝气蓬勃、最青春洋溢的,愿新生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不负韶华、有所作为,在最好的青春里,用自己的汗水谱写人生的新篇章,学好文化知识、交好真心朋友、培养一个兴趣爱好、掌握一门安身立命的本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Q5. 学校每年都会对新生入学进行军训,请问您觉得军训对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乃至社会生活有什么意义呢?
  A5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的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对新生们大学生活乃至社会生活的意义重大,一是增强体质,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个强健有力的体魄;二是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三是有利于培养学生自律的品质,为将来工作和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四是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意识,养成学生们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五是磨炼心志,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客服困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