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外国语学院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举办系列谢师活动

   来源于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8-09-14

   “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2018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为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我院举办系列谢师活动。
  爱要集体大声说出来
  早上7:00,由院团委指导,学生会牵头,各学生组织配合,百余名学生在校门口排成长队,在校车到来之际,集体大声喊出对老师的谢意。“恭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下车之际,学生们有序送上鲜花,为我院教师送上教师节最真挚的祝福。

  “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看到辅导员李叶走过来,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班长骆文骏和他的同学们给李叶老师送上了鲜花。今年教师节是李叶从事教师职业的第一个教师节,面对学生一大早就在门口给老师们的祝福,她十分感动,她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学生的惦念和关心是给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学生们发自肺腑地说:我们的每一句口号,以及每一束花的祝福,都是代表着自己、代表着每一个学生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教师节的含义不仅是祝福老师,更是努力让尊师这两个字,陪伴着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个学生生活中的每一天。
  “老师,你好”为教师亮灯
  上午11点,由总务处安排,在国际商务学院以及食堂LED大屏处为教师亮灯。该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各高校在校园建筑显著位置,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行动。

  据了解,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这一行动,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自2017年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向各更多的城市地标建筑发起倡议:每年9月10日共同为教师“亮灯”,通过LED字幕滚动方式呈现“老师,您好!”的灯光效果,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
  中午11点以及晚上8点,学院分别进行了亮灯,“老师,您好”闪烁在全院师生的心中。院办公室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点灯,如点亮心灯。既表达了对教师的尊敬,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同时又是对教师的激励与鞭策——教师应能‘大开光明之路’,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引路人。”
  感恩老师,从来不止一种方式
  由校报记者团发起的“我与我最爱老师的合影”活动,在QQ空间也掀起了一股热潮。12点,校报记者团首发“感恩老师,我与老师合张影”的话题,截止下午三点,已有301人转发,并且附上最想对老师说的话,安外学生的空间充满了与老师的合影。“老师谢谢你”“老师,您辛苦了,奋斗青春,不负师恩”,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在大幅度传播。
  班长联合会发动了各班在老师上课之前,在黑板上写了特色祝福语。在集体喊起立之后,全班同学也会一同祝福上课老师“教师节快乐。”
  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二级学院青协一起进行了辅导员办公室卫生的打扫。同学们分工协作,不仅对地面进行了打扫,而且对走廊、办公桌底、垃圾桶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所有的活动形式都是为了向老师说:“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
  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带着憧憬,带着希望,进入安徽外国语学院,迈上人生道路又一个新起点”。9月8日上午,我院在操场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高茜、张同利以及承训部队领导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张胜芳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这收获希望的美好季节,我院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同学。陈国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8级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面对即将启程大学时光的2018级新生,陈院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修身立德,成人成才;第二、勤学善思,笃行实践,勇于探索,敏于创新;第三、发展个性,文明守纪,诚信守义;最后陈院长希望新生下定决心,不怕困难,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第一课。

  “今天是你们结束中等教育的一个终点,也是你们开启高等教育的一个起点。”东方语言学院优秀教师王佳代表全院教师发言。王佳老师将“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总结成“常怀感恩之情”“胸怀梦想以求新”“合理安排勤拼搏”分享给新生。“安外全体教师将以满腔的热情,尽心尽力履行“传道、授业、解惑”之神圣职责”,我院教师用最真诚的感悟寄语新生最真诚的祝福。

  2017级国际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陶文婷代表老生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大学做什么”和“在大学,我们究竟要怎么做”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陶文婷讲述了大一精彩的社团生活以及室友的陪伴相处,安外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温暖有爱的室友给她的大学生活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级学子,经过六月洗礼、八月收获,进入大学,心中有太多的憧憬,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新生郎丽嫣代表全院新生发言。面对大学生活,她有着太多的期待。她说,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苏轼有诗云:“且将薪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借此互勉同学们,“趁我们正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应当秉承学院‘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训,奋斗青春。”

  至此,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2018级新生们的征程扬帆起航,启程自己的美好的大学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