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召开专题会议

   界首一中    2018-08-22

   8月19日上午,界首一中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会议由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指出,当今时代,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的非主流的同时并存,先进的和落后的相互交织,社会思潮纷纭激荡。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总是企图让我们党改旗易帜、改名换姓,其要害就是企图让我们丢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丢掉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而我们有些人甚至党内有的同志却没有看清这里面暗藏玄机,认为西方“普世价值”经过了几百年,为什么不能认同?西方一些政治话语为什么不能借用?接受了我们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损失,为什么非要拧着来?有的人奉西方理论、西方话语为金科玉律,不知不觉成了西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吹鼓手。
  习近平强调,互联网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这个阵地我们不去占领,人家就会去占领;这部分人我们不去团结,人家就会去拉拢。要把这些人中的代表性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视野,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引导其政治观点,增强其政治认同。

  结合总书记讲话,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切实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站在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的高度看待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切实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思想,用坚实的实践扎实工作,用热情的态度服务学生,努力创造界首一中新的辉煌。

  会议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多传播正能量,要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和勇气,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而努力,为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而拼搏,为实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生价值而奋斗。

  (供稿:党委办/作者:陈修文  张连斌/审核:万幸、编辑: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