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徐会东到界首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于界首一中    2018-05-28


    5月24日,界首市市委书记徐会东来到界首一中,调研指导2018年高考备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应急措施、保密安全等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在调研中,徐会东实地查看了界首一中教师备考情况,详细询问了高三学生迎接高考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并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慰问。

  徐会东指出,高考是广大考生人生中的关键阶段,是一次成人式洗礼,在距离高考还有不到半个月之际,要深入了解学生、教师的所需所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一要突出科学式备考。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备考效率。二要突出重点式备考。针对不同学生实际情况,施行个性化辅导,弥补各科知识点的不足,增强复习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三要突出实战式备考。从时间安排、考场纪律、试卷作答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仿真式模拟训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战高考。四要突出心理式备考。心理老师要做好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学校要营造宽松舒心的备考环境,让广大考生以良好的心态、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实现人生梦想。
  徐会东强调,即将到来的高考工作是一项繁重而系统的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考生,牵动着众多家长的心弦,是全社会重点关注的一件大事。一要搭建好备考平台。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监督、检查高考工作每个环节,始终将保密、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维护高考的公正性、公平性、公开性,为考生们拉起一条整齐划一的人生起跑线。二要营造好服务氛围。考点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饮食、医疗、保障、供电、交通和环境噪声管制等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服务环境。三要健全好责任体系。学校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细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备考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四要制定好工作预案。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针对天气变化、水、电、路、师生身体状况等突发情况,做足应急预案,做细各个环节工作,实现平安高考、成绩更好、再创佳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会东强调,教育事业是民生工程,是良心工程,更是我们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把树才育人寓于教学之中,将矛盾论、方法论等马克思主义哲学观渗透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二要把“责任、荣誉、能力、事业”的工作理念寓于成效之中,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加快推进我市重回“教育强县”第一方阵。三要把“爱家乡、建界首”的情怀寓于服务之中,切实做好高考后期学生报考入学的咨询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培养学生的母校情节和家乡情怀,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界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有力的人才保障。

  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表示,界首一中始终都在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我们有信心在今年的高考中本科达线率突破60%,并在2020年的高考中突破80%,重返阜阳高中教育第一方阵。
  徐会东预祝界首一中今年考出好成绩,预祝界首一中各位高三教师能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在2018年的高考中取得丰硕的成果。教师们用经久不衰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对徐会东书记的感谢。
  (供稿:宣传中心/作者:荣欣  张连斌/审核:闫锋/编辑: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