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我心中那泓清泉月辉》在阜阳市首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界首一中    2018-05-07

    以界首一中张春老师的教育教学故事创作的微视频《我心中那泓清泉月辉》,在阜阳市首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评选中荣获三等奖(界首只有两家单位获奖)。
  5月4日,在界首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会议上,界首一中捧回了这一荣誉。

  我心中那泓清泉月辉
  他们庆幸,在最美的时节遇见最好的她
  她是学生的良师,她是一中人的榜样
  她是界首一中历史老师——张春
  2017年,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在界首一中四楼办公室的一张办公桌上,一束百合正在散发着清香,一盒三九感冒灵和一盒川贝枇杷糖浆在静静地等待着她的主人,一中教师张春。
  有一次,张春老师因过度劳累而感冒,嗓子哑得一度说不出话来,孩子们看在眼里,念在心里,第二天,在她办公的桌子上便有了这温馨的一幕。
  乌鸦知反哺,学生懂感恩,那是因为张春老师心里装的都是学生,想得都是奉献。
  文理刚分科,张春为了让学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教会学生有效的学习方法,她要求学生每人准备一个课堂速记本和一个豪华版课后笔记本,为了鼓励学生认真做笔记,她自费从新华书店买了读书卡作为笔记评选中优秀者的奖励,就这样,以爱和兴趣开场的历史教学故事拉开了序幕。
  你以为精彩的比赛只会出现在赛场上吗?在张春老师的课堂上也可以看到。看出学生对沉闷的历史题的厌倦,张春老师把历史知识竞赛搬到了习题课堂上,基础题化身为竞赛中的必答题,难题化身为竞赛中的抢答题,历史概念化身为竞赛中的你比我猜的心有灵犀题,获胜组还可以获得一顿饭的奖励,就这样,一顿饭引发的激烈角逐在张春老师的课堂上不断延续。张老师还让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历史剧,在历史课这个小小的舞台上,孩子们尽情地绽放自我,在历史的长河里自由徜徉。
  你说饿狼是传说,在张春老师这里饿狼不再是传说。她曾形象的对学生说:假如你们的身后有一匹饿狼在追赶,你们肯定会跑得更快,所以我决定在历史学习奔跑的过程中,充当你们身后的饿狼。自此,她把孩子们分成历史学习小组,每天轮流检查背书和课堂笔记。每天大课间休息,办公室里顿时像热闹的菜市场,挤满了前来背书的学生。但饿狼也有温柔的一面,她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我爱历史奖励卡”,孩子们的作业、笔记等一切努力付出都会有相应的回报,这便形成了她独具特色的让学生爱恨交织的历史教与学。
  亚里士多德说:“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张春的学生们说:“吾爱历史,吾更爱吾师。”作为教师她总是把欢笑留给学生,把眼泪留给自己,把关爱留给学生,把愧疚留给家人。忘不了上晚自习把5岁大的儿子一个人锁在家里,孩子近乎祈求的声音“妈妈,别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怕。”
  2016年的一天,在张春老师打开幻灯片的一瞬间,教室的灯灭了,生日音乐响起来了,孩子们捧着生日蛋糕缓缓地围在了张春老师的周围,伴随着张春满眼的泪光孩子们一起喊着:愿历史老师永远18岁!
  这一刻,对张老师而言,她定是幸福的、满足的。因为她说: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职业的机会,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做教师,因为每个人心间都有一泓清泉,而学生就是照亮我心间那泓清泉的皎皎月辉。
  这就是一中人、一中精神。用博爱的胸怀为学生撑起一片爱的天空,用无私的奉献为学生铺就一条康庄大道,用燃烧的青春换来毕生桃李满天下。张春老师是界首一中众多优秀教师中的一员,很多像张春老师一样杰出的老师还在辛勤耕耘着、奉献着,他们将影响着、带领着更多的学生实现梦想,走向辉煌。
  (供稿:宣传中心/作者:荣欣  张连斌/审核:闫锋/编辑: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