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安徽新华学院

   安徽新华学院    2018-04-28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4月26日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安徽新华学院大礼堂精彩上演。集团本部及下属各单位领导、职工,学校领导、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执棒,赵坤宇为乐队首席。音乐会在轻松明快的《A大调第四交响曲“意大利”作品90号 第一乐章》中拉开帷幕,随着乐章的展开,听众仿佛置身于意大利那片美丽的国土,感受明媚的阳光;《新拨弦波尔卡》旋律流畅,《绿柳岸》曲调舒缓,各有特点;《培尔金特》第一组曲中有田园风格的《晨景》、悲壮肃穆的《奥丝之死》、酋长女儿献媚时的《安妮特拉之舞》,还有具有幻想性的《在妖王宫中》,风格多样,引人入境。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春之声圆舞曲》迅速将听众的注意力拉回到音乐会上。随后,《炎黄风情——24首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曲》选段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魅力,《如歌的行板》《喜剧演员之舞》《A大调第七交响曲》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将听众带入音乐意境和想象空间之中。扎实的西洋古典交响乐和充满浓郁中国文化底蕴的音乐作品让现场上千名听众沉浸在亲切而又美妙的旋律中,每一曲结束时都是掌声、赞美之声不绝于耳。音乐会的最后,当《拉德茨基进行曲》的旋律响起,在场听众无一不跟着节拍鼓掌。
  对于此次活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表示:“每一个听众对于音乐的热爱都是一样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不仅仅是一个艺术活动,更是提升大学生对高尚和文明的认知的途径,看到每一个大学生真挚的眼神,我就想着我们要通过音乐去感染他们,让他们接触到高雅艺术,提升个人品质。”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教师龚欣说:“此次国家交响乐团来到我校,让我们的学生近距离地接触、聆听、了解到不同的艺术文化方式,过程与结果都证明每个人都是向往与欣赏美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搭建学生与高雅艺术互动的平台,真正地与文化艺术产生共鸣。”

  在场很多学生都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现场听音乐会,感受交响乐的魅力,触动很深。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的白云说:“全场所有的演奏家都十分投入,尤其是邵恩老师的指挥,非常有活力、有激情,那种对音乐的追求和对职业的全心投入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学生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引导大学生提高艺术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