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春风吹,战鼓擂”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6

  2018年4月26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合肥幼儿师专如期举行。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实地进行了随机采访,本次运动会历时2天半共 10项比赛,设立团体奖、个人奖、精神文明奖等数十个奖项。


    虽下着细密的小雨,却浇不熄幼专学子渴望一展矫健运动身姿的热情之火。开幕式同学们载歌载舞用舞蹈书写青春的赞歌,用激情回报母校的教诲。
  来自新疆班的同学们,穿上了家乡特色服饰,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吸引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目光,也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声。


  比赛场上,幼师健儿们巾帼不让须眉,各个卯足了劲,为院系争光添彩。


  开幕式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 刘璐主任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刘主任表:“体育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运动会是检验我们教学和体育工作的展示也是检验。”合肥幼儿师专一直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因此对于体育运动十分重视。在运动会的筹备过程当中,得到了校领导的支持和各部门的配合。学生会文体部等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锻炼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有别于其他学校的运动会,合幼师因其独特的学科专业,女生较多。因此运动会中增加了垒球掷远等适合女生的趣味性比赛项目,赢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少女祖丽胡玛,不仅颜值高,而且能歌善舞,开幕式上一人包揽两个舞蹈节目的领舞工作。这次运动会,她参加了4x100米接力,为了比赛她和小伙伴们一起训练,培养默契和团队协作力,祝福她在比赛中能获得优异的成绩。


  17级早期教育专业一班的李晓梅同学,借我们的平台为她的小伙伴蔡筱丽同学打call,我们也预祝蔡筱丽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体育教研室的孟晓娜老师,代表了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孟老师认为,体育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公正、公开,这是体育运动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其次,相互尊重也是体育运动中非常重要的一项,相互尊重不仅体现在运动员的相互尊重也体现在裁判员和运动员之间的相互尊重。对于运动健儿,孟老师希望她们在赛场上不仅要赛出水平,更要赛出合肥幼专勇于拼搏的精神!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校目前开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特殊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舞蹈教育 、艺术教育(书法教育)、小学教育、英语教育、图书档案管理等专业,其中7个国家级骨干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目前与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又松大学、韩国又松信息大学、美国布隆菲尔德学院,与台湾地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中原大学,等国 (境)外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学生交流、合作办学、教师访学、培训等合作活动。学校招生和就业呈现两旺局面。建校36年来,学校累 计为社会培养培训合格师资37000名。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省85%以上省级一类幼儿园园长是合肥幼专的毕业生;合肥市90%以上公办幼儿园园长都是 合肥幼专的毕业生。 2015年,合肥幼专被安徽省批准立项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2016年合肥幼专获批“国家优质高等职业专科院校”建设单位。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处长:孙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