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农耕文化节

   安徽农业大学    2018-04-16

    现在正值新茶上市,怎么样辨别茶叶品质好坏?如何保存茶叶?茶叶是怎么炒制的?4月15日,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打开神秘的大门,向广大市民开放。
  在这里,不仅可以找到权威的问题答案,也可以亲身体验茶事活动,观赏茶艺表演,品尝茶制食品,动手炒制茶叶,让市民们感受到了茶的魅力。

  4月15日,安徽农业大学举办了主题为“传承农耕文化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三届农耕文化节。既有农耕文化体验与展示,又有妙趣横生的农趣运动会,还有互动的农耕小课堂,让广大市民体验农事操作,感受农耕文化,感悟“三农”魅力。

  活动神奇的农机大世界、昆虫世界、趣味稻草人设计、多肉大联欢、我和蚕宝宝等多个展示体验活动,既可以了解从古到今的农耕工具,也可以动手制作农具模型;既可以感受传统农业的智慧,也可以体验信息环境下的现代农业;既可以动手制作丝网花,也可以把手中的泥土变成精美的陶器;既可以了解千姿百态的昆虫世界,也可以找寻微观分子世界的乐趣。

  “AND水族文化”“青联壹品”“源麦精酿”“七彩桑田”“尚昆良品昆虫文化”……该校大学生组成的24个创业团队,以所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为市民提供更加健康的食品、更加和谐的环境、更加丰富的农业文化。

  我国有着丰富灿烂的农业文明,农耕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农耕文化节,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农耕文化,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名片,坚定学生学农、爱农、事农的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