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举办高三百日冲刺大型励志演讲会

   界首一中    2018-03-07

    3月5日,阳光朗照,春意融融,在这个距离高考不到一百天的日子,界首一中为磨砺学生品格、激励学生昂扬斗志、增强学生实现梦想的信心,特邀伟泰教育演讲网创始人、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著名青年励志演说家和资深高考心理咨询师、孝道文化传播形象大使荆伟泰先生为全体师生作励志演讲。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主持大会。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校领导

  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闫锋,副校长张兴华,党委副书记代智,纪委书记王振学出席大会。王玮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励志寄语。一要明确责任,咬定青山不放松。目标是方向,也是动力,一个人只要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肯定会达到光辉的彼岸。要坚定志向、严格自律、全力以赴,不受外界干扰、不因小事迷惑,保持一颗安静的心,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二要深学细研,学懂悟透。对于高考复习,要实事求是,学透学实,不能浅尝辄止、大而化之、不求甚解,更不能追求虚荣、不懂装懂,不是追求轮数,而是追求实效。要学会触类旁通,延伸拓展。三要找准短板、补差补缺,永不言败。对于复习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一定要学会理性分析、科学研判,找出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补差补缺,年级部要组建高规格的培优教练团队。


求真务实、精细管理的年级部

  2018届高三年级部主任王安乐带领这一届所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织学生有序入场。王主任春风化雨般的讲话带给紧张备战的高三学子无限的温暖。三年前,孩子们从一个懵懂少年,背负父母期望、怀揣大学理想,汇集于界首一中这个充满生机的美丽校园,熬过了严格艰苦的军训,经历了文理分科的纠结和彷徨,坦然面对学科测试的喜怒哀乐,取得了成绩、砥砺了品格、历练了人生,成为一名自信、阳光,充满独立思想和奋斗精神的睿智青年。高考,是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第一次最具有重要意义的挑战,也是第一次跨越人生高度的难得机遇,它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可以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高考不仅是实力的比拼,更是意志、毅力和耐力的较量。学校领导和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将在以后的90多天里,一如既往地爱护、关心和鼓励着孩子们,将一路陪伴走过风风雨雨。呐喊助威、加油鼓劲、百日冲刺、挑战极限,将成为高考备战的主旋律。

生动精彩、激情澎湃的演讲者

  演讲中,伟泰先生围绕“点燃激情,决战高考”的主题,以生动感人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强烈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师生,他引领学生们回顾历史往事,反思当下现实,树立强大信心,积极备战高考,相信“一切皆有可能”。通过与学生互动,现身说法,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学生打开心门,自信地喊出心中的梦想和向往的大学之梦。一个人只有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享受别人享受不了的福;不要让别人偷走自己的梦想,坚持、坚持、再坚持;做最好的自己;提高自信的最好方法就是喜欢自己;所谓的自信就是“抗挫折、抗打击”的能力等等,这些伟泰语录彻底激发了每个高三学子藏在内心之处的洪荒之力。整个演讲过程激情澎湃、生动精彩。

抱定信心、决战高考的学子们

  高三19班杨子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时光荏苒,三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中,距离高考不足百日;无声无息里,龙门仅有一步之遥。时间如东流之水一去不返,我们如弦上之箭蓄势待发。今天的我们正像抢滩登陆的战士,为梦想全力向前。

  回忆过去的三年里,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脚步,木叶萧瑟中有我们朗朗的书声,北风吹骨里有我们坚定的背影。三年的光阴换来的不仅仅是四季的更替,更是我们人生的转折。在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品尝过获取新知识的喜悦,体会过日渐成长的欢乐;我们也经历过模考失利的失落,感受过行至瓶颈的迷茫。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做完了不计其数的试卷,度过了无数个孤灯的夜晚。十二载寒窗苦读,三年间一中磨砺,我们为实现梦想挥洒过无数汗水。现在,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命运的车轮再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亲友的期望,我们要把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书写一中高考新的辉煌!

  这是一次激励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这是一次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预祝界首一中2018年的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供稿:宣传中心/作者:段海红 荣欣  /审核:闫锋/编辑:段海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