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深入推进办学质量提升行动

   界首一中    2018-03-05

    3月2日下午,在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界首一中召开新学期工作谋划汇报会。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年级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主持。
  会上,各科室和年级部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工作谋划、创新思路和亮点工作作汇报。汇报内容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有对2017年工作不足的总结,又有对2018年工作思路的创新。
  界首一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闫锋,副校长张兴华,纪委书记王振学就所分管工作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根源、精准定位问题的症结,并布置了新学期工作的具体任务
  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就各科室和年级部的工作汇报作了指导性的建议,他指出,党的领导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委班子人人有责,政教处、团委和宣传中心要定期向党委作好工作汇报。
  王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两个质量”的提升行动。各科室和年级部严管理、勇创新,重点思考如何大面积提升教学质量,拿出教学改革的真招。抓好培优提临,找准突破口、算好经济账,全力以赴谋划攻坚。二要注重教师教、研结合,做学习型教师。教科室要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指导计划,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途径。三要加大学校宣传工作力度。讲好一中故事,传递学校正能量,让干事创业成为一中主旋律。四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纪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提升教学质量上,建立完善科学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五要增强项目意识。深刻领会把握普通高中攻坚计划,用项目引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六要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安全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七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强化过程监管。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给广大教师创造一个公正公平的平台。八要严格分管责任制。决不允许分而不管、管而无责,要荣誉同享、责任同担。九要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效力,制度、计划不是挂在墙上的摆设,制度建设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和完善。十要围绕师德师风深化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加大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力度。总之,各科室和年级部要围绕“两个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抓实、抓细,力争2018年高考目标和三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供稿:宣传中心/作者:段海红  荣欣/审核:闫锋/编辑:段海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