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全力配合市学生健康工程的实施

   界首一中    2018-03-05

   绿色低碳出行。倡导离校较近的学生步行上放学、路远的学生乘公交车上下学,未满12周岁不得驾驶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3月1日,新学期伊始,城区各学校在显著位置都摆放了一张大的宣传展板,宣传展板上印有界首市教育局、界首市交警大队联合通知。

  界首市全体中小学生:
  2018年度新学期开始,由教育局等八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学生健康工程绿色出行》活动正式开始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自行车需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车需年满16周岁,违者由交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正式生效。

  为落实好《界首市学生健康工程实施方案》,3月1日,在界首市教育局协调下,界首一中联合市交警大队、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学生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进行了专项治理,使学生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有序。

  与此同时,界首一中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电子屏上宣传教育局“绿色交通,健康出行”要求,引导学生尽可能步行上学,培养“绿色出行”的意识和习惯。

  据悉,市交管大队将继续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对城区占道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加大对重点道路的巡查,采取宣传教育、警告、处罚、拖移车辆等措施,坚决消除违法占用道路的行为,真正还路于民,并保证整治效果的长效性,切实解决好城区交通秩序的乱点、难点、重点问题,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提供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提升界首交通文明形象,界首交警将严管车辆(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东城区范围内人民东路、中原东路、东升路、法姬娜大道、天安路全段,机动车出现泊位外停车、压线停车、逆向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将予以罚款100元、拖移等处罚。而且,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也会被拖移!
  (供稿:治保处/作者:段克俊 赵亮 荣欣/编辑: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