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不忘初心、增强本领、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3日晚,隆冬腊月,寒风刺骨,界首一中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却灯火辉煌,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在这里,青年教师座谈会正在召开。界首一中副校长张兴华,校长助理、正高级教师张登堃,教科室的负责同志和2017年新招聘老师,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界首一中教科室主任陈宏主持。
 
  对青年教师的关注与关心,一直是界首一中新任领导班子的工作要点。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在不同场合曾多次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中坚,是学校的希望,青年强则学校强,青年兴则学校兴,要求及时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各部门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并对青年教师提出“235目标”,即两年站稳讲台,三年成为骨干,五年成为名师。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地发言,从入校以来教学能力的进步表现,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再到着眼于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建议,大家是开诚布公,深入剖析,献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界首一中青年教师新的气象。
  张兴华语重心长地告诉青年教师,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就要静修教育,用心钻研教学,用情感动学生,用魅力站稳讲台,用能力赢得荣誉。张兴华指出,新教师只有熟练掌握教材,才能真正驾驭课堂,只有完全树立威望,才能引领学生成长,只有提升课堂艺术,才能创造高效课堂。新教师要利用好资源平台,挖掘一体机的多种功能,要精选精讲手中资料,要多请教老教师,多听听教研组集体指导意见。张兴华向大家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思想认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自我教育。二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制订自己的成长计划和目标。三要有勇过“五关”的魄力和实力。教育理念要过关,专业知识要过关,课堂教学技能要过关,应用现代化教学水平要过关,教育创新能力要过关。张兴华最后寄语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增强本领,做好自己的教学事情,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陈宏 段海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