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文艺汇演

   合肥工业大学    2017-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8日晚,合肥工业大学以“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斛兵礼堂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文艺演出。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演出前看望了演职人员,并就演出给予指导关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共同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演出在大学生艺术团演奏的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节拍诠释着鼓乐齐鸣人欢庆,神州喜迎盛世来的情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与校务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在12月6日晚纪念“一二·九”文艺大赛中获奖的单位颁奖。
  整台晚会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拥抱时代,破浪前行”三个篇章,青年学子深情投入的演绎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篇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十九大青年说》通过快板的艺术形式,以新闻乐见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的庆贺和理解,充分展现了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选送的舞蹈《匹夫有责》道出了真男儿的铁骨铮铮和广大劳动人民的爱国热忱;经济学院选送的《东方红》展现了中华儿女不畏艰难险阻的高贵品格,诠释着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和昌盛的艰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选送的节目《向往·旗帜》表现了爱国志士在山河破碎之际,手提钢枪保卫家园,不畏牺牲的革命决心;化学与化工学院选送的节目《风雨历程》中身处暮年的老兵用坚挺的身躯述说着,不能忘记硝烟与血水浸漫的刀枪剑雨,而新兵们刚劲的舞姿昭示着,要珍惜和平幸福的今天。

  在“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篇章,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青春礼赞》通过描绘社会各界基层工作者的辛勤点滴,彰显出基层劳动者朴素无华的奉献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女生群舞《情深谊长》通过柔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和彝族人民的鱼水深情;机械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空天鸿鹄》中,学子们将所学专业与舞蹈相结合,彰显出青年不屈不挠、追逐梦想的精神和勇气;外国语学院选送的节目《远方的家》回顾了几千年来中国和西域的友好往来,精美的剧情设计带我们领略“一带一路”作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性;校街舞社带来的原创舞蹈《青年派》更是作为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将时代潮流与历史紧密相联,用当代青年特有的方式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播青春正能量。
  在“拥抱时代,破浪前行”篇章,由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选送的节目《盛世中国 崭新时代》通过白扇回转,彩带翩跹,伴着古典曲乐的律动感受泱泱大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繁荣的太平盛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百舸争流》以极具震撼力的舞蹈带领我们在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在浩荡的革命中披荆斩棘,感受百舸争流的气魄和地崩山摧的力量;建筑与艺术学院选送的节目《旗帜》演绎出红军战士们前赴后继,在硝烟里呼唤,在国歌里凝视,在朝霞里迎候那一面染血旗帜的豪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办公室选送的节目《魂兮有路梦也无疆》通过激情满怀的朗诵和铿锵有力的搏击动作,配以行立的飒爽英姿,将万里长征的铮铮铁骨以及从未变过的爱国军魂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选送的合唱《时代梦想中国道路》中落下帷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优美的歌声余音绕梁,给人留下无尽的回味。

  自本学期初校团委策划部署纪念“一二·九”系列工作以来,各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参与,排演、选拔等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12月6日,“一二·九”文艺比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近千名师生全程观赛。12月8日晚斛兵礼堂的“一二·九”文艺汇演进一步推动了多校区校园文化的均衡发展,也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青春风采。在本次青年学生纪念“一二·九”艺术大赛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荣获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三等奖;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荣获优秀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数学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
  作为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的大型文艺活动,“一二·九”文艺汇演因其导向明确,教育性强,覆盖面广,参与率高,艺术性佳而广受师生好评和赞誉。本次文艺汇演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展现新时代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社会责任感和历史担当精神,激励我校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勇担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谋求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发奋图强,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